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吴倩教授研究团队招聘启事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吴倩团队招聘博士后2名、助理研究员/工程师2-3名、实验技术员2名、科研助理1-2名。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欢迎符合条件的优秀应聘者应聘。

工作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
工作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北太平庄校区)
一、团队简介

吴倩教授研究团队主要面向于脑发育与脑疾病的细胞和分子机制解析等科学问题,利用单细胞多组学测序和分析技术、人脑类器官培养、转基因动物模型(小鼠、非人灵长类)、电生理记录、多尺度成像等多种技术平台,从基因-细胞-脑-行为多维度系统性阐明脑发育过程中的细胞图谱和分子调控网络,揭示婴幼儿和儿童青少年脑发育的特点,并解析与发育相关的儿童神经系统疾病的遗传性因素和病理机制。团队近年来在Nature、Science、Cell Stem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研究结果,成果入选2020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并获2020年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

二、岗位职责、招聘条件及福利待遇

1. 博士后

应聘条件(1)已/即将取得博士学位(神经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生物信息学、遗传学等专业),近五年在SCI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含接收);(2)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及热情,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具有较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工资福利待遇: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具体待遇根据个人情况面谈。全力支持个人职业发展,支持申请各类人才计划、研究基金等。

注:博士后在站工作期间,将纳入本单位人事管理范围,其人事、组织关系、福利、待遇等比照本单位同等人员对待。博士后期间,可根据政策申报国家、省部级和博士后基金等各类项目和奖励。可申请的博士后类别及相关要求参考:https://brain.bnu.edu.cn/rczp/e6eaa87873f04f8f97c4b3f1fae4fda4.htm


2. 助理研究员

应聘条件(1)已/即将取得博士学位(神经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系学、遗传学等专业);(2)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及热情,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具有较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工资福利待遇:本岗位为劳动合同制(非事业编),按相关规定缴纳五险一金;可享受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体育场、校园食堂等校内公共资源,支持申报国家各类项目。具体待遇根据申请人资质面谈。

3. 工程师

应聘条件(1) 生物信息,计算机,数学及相关专业学位;(2)擅长使用编程语言(R、Python、matlab等) 进行生物信息学数据分析及算法开发;(3)有相关单细胞数据分析经验或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工作经验;(4)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工资福利待遇:本岗位为劳动合同制(非事业编),按相关规定缴纳五险一金;可享受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体育场、校园食堂等校内公共资源,支持申报国家各类项目。具体待遇根据申请人资质面谈。

4. 实验技术人员

岗位职责:(1)主要从事分子,细胞及免疫染色等实验操作及数据处理,有动物实验经验,熟悉小鼠实验动物的基础操作;(2)开展干细胞培养工作。

应聘条件(1)生物类,理工类专业均可,本科及以上学历;(2)工作主动、善于学习和沟通、富有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3)对科研工作兴趣浓厚者优先,积极上进者优先,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工资福利待遇:本岗位为劳动合同制(非事业编),按相关规定缴纳五险一金;可享受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体育场、校园食堂等校内公共资源,待遇面议,对优秀应聘者待遇从优。

5. 科研助理

岗位职责:(1)采集科研数据;(2)分析、规整、管理研究组的各类科研数据;(3)协助各类数据文档的撰写;(4)参与研究组科研活动的其他支持性工作。

应聘条件(1)本科毕业及以上,神经生物学、生物学、计算机等理工科优先;(2)熟练使用Office, Excel, PowerPoint等软件;(3)做事认真、细致,具备较高的责任感及工作热情,亲和力强,具备较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4)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工资福利待遇:本岗位为劳动合同制(非事业编),按相关规定缴纳五险一金;可享受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体育场、校园食堂等校内公共资源,待遇面议,对优秀应聘者待遇从优。

三、申请流程及联系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发邮件至:qianwu@bnu.edu.cn邮件题目命名为:岗位名称+姓名+专业。
应聘材料应包括:
1.
应聘函(简述个人优点和特长,及胜任相应岗位的理由);
2.
个人履历(包括联系方式,贴近期照片);
3.  
应聘者相关资质证书及个人认为重要的其它材料(包括推荐信、发表论文、证书等)。

注:招聘截止时间不固定,招满为止。请尽快联系,对符合我们条件的申请者,我们会及时联系进行面试。我们将对申请材料严格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