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 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 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国家重点建设的“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整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教育学、生物学、系统科学、信息科学等多学科优势力量,于2005年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建立,是国内最早开展并持续引领我国脑与认知神经科学基础与应用研究的重要机构之一。在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2011年由美国麦戈文基金会和国际数据集团(IDG)捐资成立了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本实验室/麦戈文研究院聚焦于探索人类脑发育、认知发展和学习的科学规律这一科学前沿,并全力服务我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促进亿万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和综合国力提升的重大需求。

为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和继续推进国际一流的脑科学中心建设,实验室现面向海内外以国际接轨的薪酬待遇公开招聘教学科研岗各类优秀人才。


一、设岗领域

l 通过构建大型追踪队列,研究人脑发育的基本规律及其与认知、情绪、行为发展的关系,创建人脑结构和功能毕生动态发展变化的计算和理论模型;

l 汉语、英语、数学及音乐、科学等学习的过程机制及障碍机制研究,脑智发育、环境因素对学习的影响作用及机制研究;

l 抑郁、焦虑、网络游戏成瘾等典型情绪行为问题的神经结构和功能发育特征与机制研究,常见情绪、行为问题的评估筛查工具、心理干预和调控手段研发和优化改善;

l 基于人类被试和动物模型,从分子、细胞、神经环路、脑网络、行为、计算建模等不同层面,开展脑的认知原理解析研究。


二、招聘岗位及岗位职责

1. 领军人才B层次(教授)

作为学科带头人围绕实验室定位规划组建研究团队,申报承担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开展高水平研究工作,取得同行公认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推动学科发展;指导研究生、培养青年科研人员,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促进本学科方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2. 拔尖人才C层次(教授、副教授)

围绕实验室定位开展系统的、高水平的科研工作,产出系列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申报承担国家级项目并积极申报人才项目,并作为主要人员开展实验室牵头的重大重点项目相关工作;与实验室研究人员合作建设一支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科研团队;参与实验室平台建设、外事交流等工作。

3. 青年学者Y岗(讲师)

协助学科带头人开展学科建设工作,围绕实验室定位开展系统的科研工作,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申报承担国家级项目和人才项目,并作为主要人员开展实验室牵头的重大项目相关工作;开展学生培养工作;参与单位平台建设与管理、外事交流等工作。

4. 骨干人才D2层次(讲师)

协助学科带头人开展学科建设工作,积极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的重大项目相关工作,取得优秀的研究成果;参与学生培养工作;参与单位平台建设与管理、外事交流等工作。


三、遴选条件

1. 基本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遵纪守法、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

(2)身心健康、爱岗敬业,具有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精神。

(3)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具备履行相应岗位职责的能力。

2. 各岗位要求

(1)领军人才B层次

开展具有前瞻性、原创性的研究,近5年在本学科、相关领域有显著影响力,近5年发表系列具有国际科学前沿竞争力的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主持国家级重大重点研究项目,入选重要人才计划或达到相当水平。

(2)拔尖人才C层次

具有国际前沿研究视野与合作经验、活跃的创新思维和突出的创新能力以及很好的发展潜力,近5年取得过具有国际科学前沿竞争力的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在本学科、相关领域与行业具有影响力,获得或有望获得重要青年人才项目或具有相当水平。

(3)青年学者Y岗

具备教学科研或高水平博士后研究工作经历,近5年已取得同行公认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在本领域青年人才中表现突出,具有突出的发展潜质,有望成为拔尖人才。

(4)骨干人才D2层次

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潜力;近5年科研成果优秀,已发表具有国际科学前沿竞争力的科研论文或掌握领域内最新前沿研究技术和方法。


四、岗位待遇及支持条件

1. 领军人才、拔尖人才

(1)事业编制,解决北京户口,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安家费将充分考虑北京的房价水平,具体面议,从优;

(2)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配备和谐一流的科研团队和研究生招生名额;

(3)可根据学校政策申请租住学校人才周转房;

(4)子女可根据学校政策入读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小学和中学。

2. 青年学者、骨干人才:

人事代理,解决北京户口;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和一流的科研平台,配备硕士招生名额;子女可根据学校政策入读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小学和中学。

各层次人才基础年薪对应于完成基本岗位任务。在完成基本岗位任务的基础上,可根据相关规定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和实验室科研业绩奖励津贴等。

实验室将为引进人才提供先进的实验平台与良好的学术合作交流环境,在博士后、研究生和研究助手招收方面给予支持,协助引进人才尽快建立科研团队。


五、选拔方式和程序

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按照个人申请、实验室审核面试与推荐、学校审核、校外同行专家第三方评审、学校组织面试等环节对拟聘候选人进行综合考察,择优录用。

有意申请者请将详细简历(包括学习、工作、论文发表、承担科研项目、获得的奖励以及承担的教学工作等)及求职信(包括研究内容和研究计划概述)发送到:keylab_hr@bnu.edu.cn,实验室审核后通知面试事宜。

此招聘启事长期有效。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电子信箱:keylab_hr@bnu.edu.cn

      联系电话:+86-10-58804300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100875

      单位网址:http://brain.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

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

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