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老年脑健康研究中心诚聘英才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
老年脑健康研究中心

诚聘英才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05年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建立,是国内最早开展并持续引领我国脑与认知神经科学基础与应用研究的重要机构之一。老年脑健康研究中心是我国认知老化与脑健康这一重要研究方向的科研领军单位,依托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全国临床协作单位,承担了10余项国家重大重点研究项目。

        研究中心以“认知老化与认知障碍”为核心科学问题,围绕老年人的认知老化和脑老化规律、认知障碍的神经机制和脑健康的干预效果等问题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自2008年起实施的北京老年脑健康计划(BABRI),目前已经积累海量脑健康数据,为相关科研人员快速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开展新课题以及推进科研应用转化提供了丰富资源和重要平台支持为进一步推进脑健康研究中心建设,解决我国老龄化问题,研究中心现公开招聘英才。

一、博士后岗位
        符合入站要求的人员皆可申请,满足以下岗位专业需求者优先考虑(医学、生物学、心理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中医药学等专业优先)。
        待遇面议,优秀者负责推荐和协调安排工作。

1)     研究方向一:脑中西医属性的认知诠释1-2名)
        合作导师王永炎院士,张占军 教授
        具体研究内容:根据已有中医、认知行为和核磁数据,进行脑病的中医认识及病因病机研究。

2)     研究方向二:认知龄、脑龄与疾病预测1名)
        合作导师张占军 教授,陈克伟 教授(美国)
        具体研究内容:根据认知行为、疾病和多模态核磁数据,进行深入数据分析和挖掘,探索认知-疾病-脑三者的内在联系。

3)     研究方向三:血管源性风险与脑疾病1-2名)
        合作导师张占军 教授,贾建军 主任医师(解放军总医院)
        具体研究内容:根据脑核磁数据和疾病信息,探索血管源性风险因素对脑疾病的作用。

二、科研助理岗位
        应聘条件:大学本科以上,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专业不限(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医学、计算机等专业优先);专科毕业需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
        岗位待遇:正规合同聘用制,待遇从优(面议);有长期发展意愿和工作优秀者,推荐攻读研究生。
        招聘岗位1BABRI全国协作组管理专员(3名)

         岗位职责:完成BABRI全国协作组联络事宜、活动组织、认知培训等事宜。
         招聘岗位2社区临床队列研究管理专员(2名)
         岗位职责:完成社区老年脑健康体检任务;处理社区脑健康体检工作的日常运行、协调等工作。
         招聘岗位3脑认知科学高级研究助理(3名)
         岗位职责:实施认知神经科学实验,采集认知行为和影像数据;协助完成脑健康数据库的数据管理、汇总归档、分析等工作;可参与到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中,与研究生共同署名发表论文。
 
三、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发邮件至:lixin99@bnu.edu.cn / 
18101093213@163.com 邮件题目命名为:具体招聘职位+姓名+专业;
         应聘材料应包括:
         1. 应聘函(简述个人优点和特长,及胜任相应岗位的理由);
         2. 履历(包括联系方式,贴近期照片);
         3. 应聘者认为重要的其它材料。
 

         以上岗位的招聘长期有效。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我们会及时联系进行面试。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电话:010-58803882 / 010-58803931
E-mail:lixin99@bnu.edu.cn,181010932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