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马燚娜课题组招聘博士后、科研助理

    北京师范大学认识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马燚娜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1 名、科研助理 1-2 名,工作时间为 2-3 年。同时也为本科同学(尤其有意保研或报考本课题的同学)组提供学习社会认知神经科学、情绪神经机制研究的学习机会与平台。
    课题组简介
    本课题组主要结合行为、基因定型、神经递质调控、脑成像等多种技术,开展系统的认知-基因-神经递质结合的脑成像研究来理解人类情绪加工(如负面自我反思、社会威胁、疼痛等引起的负性情绪)和社会认知(如自我表征、合作、社会反馈学习)的神经生物机制。并将研究成果应用到情绪障碍、社会功能障碍的治疗,以改善其情绪与社会认知功能。课题组负责人为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PI)。近年来,研究成果发表在 Molecular Psychiatry, Trends in Cognitive Sciences, Brain, Cerebral Cortex, Neuropsychopharmacology, British Journal of Psychiatry, Social Cognitive and Affective Neuroscience等神经科学、精神病学、病理学、心理学重要学术期刊上。详见实验室网站:
    http://brain.bnu.edu.cn/home/yinama/
    http://imibr.bnu.edu.cn/pview_13.html
 
工作内容及招聘要求:
    本课题组拟招聘 1 名博士后、 1 名实验室管理员 / 项目协调员和 1-2 名科研助理:
一、博士后 1 名:
工作内容:
    对本课题组已有核磁数据进行深入数据分析、数据挖掘,进行相关论文写作;开展、参与并完成课题组新的科研项目,包括实验设计、数据采集与分析、科研论文写作等。
 
应聘要求:
    1. 已经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认知神经科学、心理学专业、计算机科学、 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优先);
    2. 有较强英文论文撰写能力和经验;在 SCI 期刊以第一 / 通讯作者发表(含接收)英文论文一篇以上
    3. 具有神经影像( fMRI )数据分析相关经验,掌握 Matlab R Python C/C++ 等至少一种计算机编程语言工具;有数据建模经验者优先 .
    4. 对科研有热情、有毅力、认真负责
 
二、科研助理 1-2 名(全职或兼职,具体工作时间,薪酬面谈):
工作内容:
    对本课题组已有核磁数据进行数据分析、数据挖掘,进行相关论文写作;参与或独立开展课题组的行为或核磁实验;参与管理实验室日常事务。

应聘要求:
    1. 已经取得或即将取得学士或硕士学位(认知神经科学、心理学专业、计算机科学、 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优先);
    2. 较强的编程能力,熟练运用 MATLAB Python R 中一项或多项,具有神经影像( fMRI )数据分析相关经验者优先。
    3. 对科研有热情、有毅力、认真负责
    4. 有数据建模经验者优先。
 
三、为本科在读同学提供学习社会认知神经科学、情绪神经机制的学习机会 / 平台。
     可对本课题组已有或正在开展项目有全面深入的了解;参与课题组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学习社会认知神经科学、情绪神经机制、情绪与社会行为生物神经机制等方面的相关内容;也可为同学自己感兴趣的、与本课题组相关的科研项目提供经费支持与学术指导。
 
要求:
    1. 认知神经科学、心理学专业、计算机科学、 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的在读本科生,有意向申请本课题组研究生者优先;
    2. 有一定的编程能力,或者对编程有兴趣和学习意愿。
    3. 对科研有热情、有毅力、认真负责

联系我们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研究经验总结以及2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 sanp.neuroscience@gmail.com,并请在主题中 注明 应聘研究助理 应聘博士后 。本科在读同学将个人简历发至 sanp.neuroscience@gmail.com,主题注明“本科生有意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