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脑智发育-交流神经科学与障碍”研究方向博士后招聘启事

“脑智发育-交流神经科学与障碍”研究方向博士后招聘启事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脑智发育-交流神经科学与障碍”研究方向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8名以上,工作时间为2-3年。
 
一、研究方向简介
    本研究方向由一个大型协同科研团队组成,包括多位在国内外有广泛影响的知名学者,主要关注听觉、语言以及音乐等人类交流过程的认知神经机制及其发育、障碍和提升机制。具体包括:
    舒华:主要研究语言加工、儿童语言阅读发展和阅读障碍的认知神经机制。
    陶沙:主要研究儿童二语学习与障碍的认知神经机制。
    丁国盛:主要研究语言功能的神经基础,以及语言经验和语言学习如何改变脑结构和功能。
    南云:主要研究音乐认知神经机制,失乐症的脑机制,音乐与语言发展的相互作用。
    张语轩:主要研究听觉认知与障碍、语音加工与语言发展、听觉提升与脑重塑机制。
    郭桃梅:主要研究第二语言加工和学习的认知神经机制。
    刘丽:主要研究汉语儿童语言(含母语和二语)发展与障碍的脑机制、评估及干预。
    卢春明:主要研究语言理解和产生、自然情境下人际交流与互动的认知神经机制。
 
二、招聘要求及待遇
    申请者应有神经生物学、认知科学、心理学、计算科学、数学或物理学等相关领域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有承担独立和团队协作项目的科研能力。具体要求参照 “励耘博士后”招收通知
    “励耘博士后”项目是北京师范大学重点打造的高端博士后项目,招收国外(境外)顶尖大学一流学科或在国内双一流建设学校的A+学科及相当水平的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且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创新能力的优秀毕业生。入选者年薪30万元(税前),其中入选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和“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者年薪提高至35万元(税前)。学校为励耘博士后提供租房补贴5万元/年,入选励耘博士后可根据房源情况以市场价租住博士后公寓。正常在站期间可为其符合条件的子女办理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新校区幼儿园(沙河)或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沙河)入学(园)。
    励耘博士后每年招收三批,第一批:每年1月至4月;第二批:每年5月至8月;第三批:每年9月至12月。2019年第三批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10月10日。
 
     若申请者暂不符合励耘博士后应聘要求,但所学专业或优势技能符合本研究方向,也可提交申请,具体薪酬待遇面议。
 
三、应聘方式
    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和相关重要支持材料发邮件至: huangt@mail.bnu.edu.cn,咨询电话:010-58804300,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我们会及时联系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