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 王晓群教授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一、团队简介

王晓群教授团队主要从事神经干细胞,脑结构与功能发育的研究,团队相关研究成果近5年在Nature、Science, Cell Stem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Research、Cerebral Cortex以及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期刊上发表。并申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获新基石研究员、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支持。

目前利用单细胞多组学测序、人脑类器官培养、转基因动物模型(小鼠)、电生理记录、多尺度成像等多种技术平台,从多组学和多维度成像等不同层次,系统性阐明脑发育过程中的细胞图谱和分子调控网络,结合大数据挖掘、人工智能领域算法进行脑细胞功能和调控机制的深度解析以及相关神经系统疾病的探究。因科研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博士后2-3名。

二、具体岗位和要求

应聘条件:

(1)已取得博士学位(神经生物学、生命科学、医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

(2)近五年在SCI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含接收);

(3)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及热情,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具有良好的中英文读写能力,沟通能力强,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工资福利待遇:

(1)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资待遇,依照国家及学校规定缴纳五险一金;

(2)一经录用,将纳入本单位人事管理范围,其人事、组织关系、福利、待遇等比照本单位同等人员对待;

(3)团队全力支持个人职业发展,支持申请各类人才计划、研究基金申请等。

三、选拔方式和程序

面向校内外进行公开招聘。按照个人申请、材料审核、面试等环节,对拟聘候选人进行综合考察,择优录用。

应聘者需提供下述材料: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代表性论文及其他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有关资料的电子文本。

四、联系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发送至联系邮箱:qianwu@bnu.edu.cn。邮件题目命名为:岗位名称+姓名+学历+专业

注:招聘截止时间不固定,招满为止。对符合我们条件的申请者,我们会及时联系进行面试。我们将对申请材料严格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