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荣誉】喜贺我实验室贺永教授入选“2016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喜贺我实验室贺永教授入选“2016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近日,美国汤森路透集团(Thomson Reuters)公布全球2016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6),我实验室贺永教授在“神经科学与行为学”领域(Neuroscience and Behavior)入选。
      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已连续发布3年。本次评选中,通过对近11年(2004-2014)被ISI Web of Science收录的全部自然和社会科学领域论文分析,汤森路透对21个学科领域的论文所对应年度的引用次数进行了排序,排名在TOP 1%的论文即为该领域“高被引论文”,共128,887篇。从这些高被引论文作者中,选出该学科领域的“高被引作者”。本次“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领域,全球共有168位科学家入选,其中贺永教授是该领域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唯一入选者,表明他在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体现了我实验室在国内脑科学相关领域的领先地位。
      贺永教授为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教授,北师大脑成像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神经影像与人脑连接组学。在PNAS, Brain, Biol Psychiatry, J Neurosci等本领域主流期刊共发表SCI论文180余篇,SCI总引用10,000余次,SCI-H指数50。带领团队开发的神经影像脑网络分析和可视化软件包(Gretna, BrainNet Viewer),已经成为国际神经影像学领域的著名软件。
附:Thomson Reuters’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6 
http://hcr.stateofinnovation.thomsonreu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