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获奖】我院硕士生关龙舟获得2015 “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医学奖学金”

【获奖】我院硕士生关龙舟获得2015 “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医学奖学金”

    脑与科学认知研究院13级计算机应用专业硕士关龙舟同学获得2015年春季“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医学奖学金”。关龙舟同学平时成绩优异,曾获得新生奖学金和学院学术成果奖,在科研方面主要负责脑科学仪器的研发工作。入学两年以来,在我院长期以来培养创新型人才以及学生自主研发能力的理念影响下,面向社会和国家需求,在导师李小俚教授的指导下关龙舟同学完成了“多模式脑调控仪”的开发。

       
    “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医学奖学金”是由共青团中央主管的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设立,旨在给予我国大专院校(包括科研院所)医学相关专业在校学生奖励性资助或科研经费捐助,促进我国医学青年人才的成长,鼓励创新。在春季评选中,全国各大高校以及研究院只有23名学生获得该项奖学金,我校只有关龙舟同学一人获得。
    关龙舟同学负责开发的“多模式脑调控仪”是一套具有多种刺激模式的经颅电刺激设备,研究表明,该技术有利于中风、癫痫、帕金森、老年痴呆、和孤独症等患者的神经康复并且可以改善正常成年人的情绪、增强学习能力和记忆力。之前该设备主要由国外公司垄断,价格昂贵并且给相关实验带来很大技术限制。关龙舟同学在导师李小俚教授的带领下通过两年的不懈努力,历经四次改版终于完成了“多模式脑调控仪”的开发。新设备不仅具有国外设备的同等性能,操作也更加直观、便捷而且还新增了安全检查和神经反馈等功能。更重要的是,由于设备是自主研发的,能够根据实验的需求设计刺激模式,使脑刺激相关研究更加方便、灵活。

    在完成“多模式脑调控仪”之后,关龙舟同学怀着感激的心情和更加努力的决心积极参与到新的研究项目中,争取可以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