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Home / News
News

北京师范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北京师范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学术年会于2022年1月14-15日隆重召开。会议以现场报告、zoom会议及线上直播等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直播观看累计总人数达到9000余人。



开幕式上,董事会成员麻省理工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联合创始人Lore Harp McGovern 女士(代表麦先生及其子女Patrick McGovern/Elizabeth McGovern)、IDG资本创始董事长熊晓鸽先生、麻省理工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院长Robert Desimone教授分别以寄语及视频等形式进行了致辞,他们对北京师范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十年来的成果表示了高度肯定,送上了他们深深的祝福以及表达了对研究院下一个十年发展的信心与期待。开幕式最后大家一起感谢并缅怀了我们永远的朋友麦先生。



研讨会共邀请来自于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纽约大学、伦敦大学学院、马克斯·普朗克国际研究学院等22位领域顶尖学者从脑认知原理、脑智发育、脑疾病及计算建模等方面介绍最新的科研进展。大会同时安排了研究院十年发展历史照片回顾展等环节。



最后北京师范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武教授致闭幕词,他首先代表北京师范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感谢所有董事会成员、麦戈文家人、学委会专家十年来的支持与帮助,感谢麦戈文基金会及IDG资本的支持。2011年11月18日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成立以来,研究院一直以来致力于研究人脑高级认知功能,尤其是学习与脑可塑性,并将这些研究用于促进儿童教育和发展。未来十年研究院将面向“十四五”规划等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在未来十年持续推进学习与脑智发育这一前沿科学领域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坚持服务国家教育、健康等重大需求,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不可替代的北京师范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



步履不停,远方可期!